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团队
航空材料高精密加工科研团队
发布时间:2023-06-27浏览量:10610

航空材料高精密加工科研团队是在青岛黄海学院智能制造学院高性能铝镁合金设计与制造团队基础上,获批的山东省首批青年人才创新团队。团队现有成员9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1人,讲师2人,青岛市首席技师1人,在读研究生2人。

科研团队按照学科发展的要求,致力于新的交叉学科的构建以及对高新技术的研究与开发。在科学理论上,探索学科的交叉与综合,发展材料与结构一体化的智能制造理论,同时探索材料结构与加工方法的相互作用关系,致力构建“绿色、可靠性制造”的新学科方向;在工程技术上,致力发展难加工材料的高精密切削加工技术、微观结构调控技术、材料的多尺度建模与加工模拟技术,以及材料表面复合强化技术等。具体研究方向包括:航空材料高精密切削加工、微观结构及残余应力调控技术、高精密切削加工的尺寸效应、高精密切削加工微量润滑技术及材料表面复合强化技术。自成立以来,团队成员共发表SCI论文20余篇,中文核心论文20余篇,申报发明专利8项,联合培养研究生2名,推荐11名本校学子考取外校相关方向研究生,其中推荐3名继续攻读博士研究生,为学校学子的考研深造做出了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