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智能制造学院学子在第十二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省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量:6595

近日,第十二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省赛成绩发布,经过激烈的角逐,智能制造学院学子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1项的优异成绩。其中,18级电气工程2班郑明东同学,获得了嵌入式设计与开发大学组省赛一等奖,并入围全国总决赛。


现场比赛图


针对本次大赛,智能制造学院积极组织、广泛宣传,精心组织赛前培训,选拔指导老师参与学生综合训练,并利用课余、周末等空闲时间对学生进行集中专业训练和参赛指导,提高学生专业知识和参赛技能。通过层层选拔,最终遴选出11名同学参加了电子类竞赛。

历年来,智能制造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学科竞赛的组织、参赛工作,并以高质量学科竞赛为抓手,积极推动学院相关专业教学创新与改革,加强学风建设,不断提升学院学生的自主创新意识和就业竞争力,取得良好成效。

蓝桥杯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支持,现已成为全国高校IT类专业首屈一指的竞赛平台。大赛以“立足行业,突出实践,广泛参与,促进就业”为宗旨,围绕当前社会发展急需的信息技术重点领域,开展IT人才的培养和选拔,是国内权威性高、覆盖面广、影响力大的IT类专业赛事。蓝桥杯大赛电子类形成了以“单片机设计与开发”、“嵌入式设计与开发”、“物联网设计与开发”、“EDA设计与开发”为核心的四大竞赛科目门类,能够系统、完整地检验电子信息技术相关专业的学生技术水平。本届大赛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1300多所高校的7.5万余名选手同台竞技,顺利完成了C/C++程序设计、JAVA软件开发、Python程序设计、单片机设计与开发、嵌入式设计与开发、物联网设计与开发、EDA设计与开发七大竞赛科目的比赛。

2021年3月,蓝桥杯大赛蝉联入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标志着蓝桥杯大赛获得教育届的高度认可,成为评价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竞赛项目。同时,蓝桥杯大赛还被多个省市自治区评选为省级大学生竞赛项目,成为各省教育主管部门评价高校学生专业水平和创新能力的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