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情暖社区,让爱发光-智能制造学院志愿者家电义务维修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0浏览量:6711

为推动“学雷锋”活动深入开展,践行志愿者精神,提升大学生奉献服务热情与服务能力,结合所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2021年5月9日上午8时左右,青岛黄海学院智能制造学院的志愿者们走进珠山文苑小区,开展了“情暖社区,让爱发光”家电义务维修活动。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由青岛黄海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志愿者协会、智能制造学院学生党支部、青岛黄海学院电子创新协会、珠山文苑社区物业共同举办。

伴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志愿者们早早地来到珠山文苑小区广场,为活动的丰富精彩进行用心准备。


在活动过程中,大家分工有序、团结配合、保持着高度的服务热情。前来维修家电的居民络绎不绝,居民送来的电器由志愿者登记电器名称、电器故障、联系人及其电话,再由维修人员进行检测维修,最后将维修结果反馈给居民。接收到可以直接维修的家电主要有:无线耳机、电热水壶、电饼铛、电风扇等家用电器。对于维修不便的电器,志愿者们走到社区居民家中进行维修,帮助居民解决生活难题。

当居民接到可以再次使用的家电时纷纷向表示感谢,也让作为志愿者的我们真实地体会到了践行志愿者精神的快乐与充实,志愿者们帮助老人送回家电,最后志愿者们与前来维修家电的居民进行了合影留念。


珠山文苑物业中心负责人殷老师向本次小家电义务维修活动给予了高度支持与赞扬,并为我院今后的志愿服务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同时勉励我们青年:“青年是大好的时光,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要敢想也要敢做,将来继续服务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此次家电维修活动取得圆满成功,通过此次活动,培养了同学们的团结奉献精神,体现了智能制造学院社团之间坚固、和谐的感情,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发挥了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今后小家电义务维修志愿服务活动的进一步开展起到了很好的探索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