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3D打印创客团队走进康大凤凰国际社区进行科普知识宣传
发布时间:2021-05-24浏览量:7603

 为普及3D打印知识,让居民了解当前最热门的成型技术,2021年5月22日上午,智能制造学院机械设计协会的14位社团成员,带着协会3D打印相关设备及3D打印产品进入康大凤凰国际社区进行科普宣传并开展3D打印体验活动。社团成员利用自己丰富的专业知识,围绕“什么是3D打印”、“3D打印与我们有什么关系”等科技知识,形象而生动地向居民们讲解3D打印机的原理,展示3D打印成品,并现场演示3D打印,并将现场打印的小礼物送给社区群众,社区孩子和家长们通过零距离接触3D打印设备、学习三维建模、体验3D打印创作等活动,了解3D打印的技术原理,增强对现代科技的认识,对3D打印技术表现出了很大的兴趣。


 科普现场,社区人员络绎不绝。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各个年龄段的居民都来到现场,对3D打印产生了极大的兴趣。他们边问一些专业性的问题,一边尝试用打印笔打印物品,孩子们高兴地互相展示自己的作品,大人们沉浸在孩子们所散发的快乐之中。一位妈妈高兴的说:“你们是哪个学校的啊?太好了,以后要经常来搞搞这个活动啊,这东西,不光能让孩子学知识,还能帮我们看孩子,要不周末为了看这娃累坏了。在家光知道看电视,你看这多好啊!”哈哈的爽朗的笑声,回荡在活动现场。人群一直到中午我们收摊才逐渐散去。


 时代在发展,科技产品在日常生活中的运用也越来越多,居民们对科普知识的需求也越来越大。机械设计协会组织“3D打印进社区”科普宣传活动就是围绕居民们对科普知识的需求这一点开展的。今后将针对不同的人群层次开展不同的活动,比如科普讲座、设计创新比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