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教官座谈|智能制造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军训教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6-08浏览量:5980

  为充分做好2021级新生军训工作,了解目前学院新生军训前期准备及教官的日常训练情况,6月7日,学院在知行楼301会议室召开2021级新生军训教官座谈会。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书记、行政院长孙丰鑫,学工主任刘树龙,教官团负责老师徐增顺及学院教官团全体教官参加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孙丰鑫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参加2021年新生军训的各位教官表示由衷敬意和感谢。然后从高校为什么开展军训、教官团成立的重要意义、教官日常教育管理、教官日常训练、教官团下一步打算等方面进行交流。


  他强调开展大学生军训对于学校来说非常重要,从国家社会层面来说是增强国防观念的需要,着重培养大学生爱国主义精神,让大学生成为国防建设的后备力量。从大学生个人层面来说,开展军训工作能够有效促使学生能锻炼身体,培养军人的气质;能够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和意志品质;能够培训学生团结的集体精神和荣誉感;能够锻炼大学生适应新环境的能力。因此,做好新生军训教官选拔、教育管理、日常训练工作是我们开展好新生军训工作的基础,是学院非常重要的一项工作。


  针对2021级新生军训工作,孙院长给全体学生教官提出了几点具体希望和要求:一是要严格遵守校规校纪,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做好表率,起模范带头作用;二是要传承部队的优良传统,拿出部队的精气神,严格日常军事训练,展现出智能学子的最好面貌;三是要坚持自身学习和训练指导两不误,通过日常训练促进教官整体素质提升,为开展好新生军训奠定基础;四是要坚持确保安全的底线思维,团队成员相互尊重,相互支持,确保安全第一,保证日常训练工作顺畅有序进行。


  学生教官们在座谈会上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学院提供这么好的平台,将认真履行职责,努力做好军训教官这份工作,以军人作风和过硬的军事化本领去完成军训教育任务。通过军训使同学们掌握一定的军事知识的同时,不断提高政治觉悟,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培养艰苦奋斗、刻苦耐劳的意志品质和集体主义精神,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刻苦学习、砥砺奋进,努力学习专业技能,将来走向社会用实际行动来报答学院的培养。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充分体现了学院对新生军训的高度重视,相信在学院的坚强领导下,教官们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发扬军训教官精神,时刻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绝不辜负学院期望。暮日晨曦下,月夜星色中,智院教官团在经验总结和积极探索中来日可期,奋力成长,必将成为学院一道亮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