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爱我中华 强我国防|智能制造学院爱我国防第一届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1-07-01浏览量:5269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提高当代大学生的国防意识,在全院范围内营造关心国防、热爱国防的良好氛围。由智能制造学院学生会承办的"爱我中华,强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于6月30日在知新楼西报告厅拉开序幕。

智能制造学院学工主任刘树龙老师、智能制造学院团总支书记赵绍利老师和学院辅导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

整场比赛中,十一位参赛选手,或激情澎湃,或抑扬顿挫,亦或铿锵有力,用自己的真情实感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用自己的语言诉说对祖国的炽热情怀。他们富有感染力的演讲让在座的评委老师和观众们叹为观止,现场掌声经久不绝。参赛选手们生动地展现了“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立则国立”的爱国情怀,他们强有力的证明了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层理解,从个人到国家,从小家到大国,以自身实际和经历,诉说对国防的建设思路,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共鸣。

经过1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19机器人本一曹淑琪演讲的《关于国防的思考》和19机自本二郭醒演讲的《寄意寒星荃不察》荣获大赛一等奖,

19车辆本一赵文勇演讲的《爱国防,更爱祖国》、19电气本一王柳演讲的《爱我国防,牢记使命》和顾世界等演讲的《学百年党史,建强大国防》荣获大赛二等奖。

国防教育是学校德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举办“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不仅营造了浓厚的“红色文化”氛围,充分展示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激发当代大学生的爱国热情和报国之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