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机械工程系举行2021级机制专升本新生 专业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21-09-11浏览量:2553

 又一批新生入校,为了让学生尽快的了解专业所学、专业所能,机械工程系开展2021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升本)新生专业入学教育,介绍专业特点、课程体系,帮助学生做好学业规划。会议在2021年9月10日下午4点10分在318召开,2021级3个班级160余名学生参加。

 会议由机械工程系系主任孙维丽老师主讲,开场白让学生意识到,不管任何学校都会有优秀的人才产出,给学生树立了良好的人生价值观。之后孙主任从本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发展历程、整体情况、行业需求及就业方向等方面进行介绍。该专业是省特色专业、省一流专业、省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单位,也建有数量最多的省精品课程、省一流课程,学生都沉浸式了解专业优势,对自己在校期间的学习充满信心。

 诚如孙主任所言,每一位专升本的学生,骨子里面都是对学习层次有更高追求的人,所以,考研将是他们日常学习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孙主任将就业和考研作为两个发展方向,在学习课程侧重点、学习方法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了分别的引导和帮助,也明确了学业导师以及专业系部将在后期的学习和生活中给予充分的指导和引导,希望同学们能够按照自己的规划目标做好自己两年的学习规划。

 最后孙刘主任真诚的对2021级专升本新生强调,要珍惜在校学习的两年宝贵时光,要坚持自己最初的理想,刻苦学习本领,努力实现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相信,同学们定会在黄海学院谱写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