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重要通知 | 中秋节假期安全须知!
发布时间:2021-09-18浏览量:4032

 根据学校相关规定,我校于9月19日至9月21日放假休息。为了各位同学能够度过一个祥和、平安、快乐的假期,请接收你们的假期安全通知。

个人防护注意事项

1、合理安排出行

倡导师生员工就地过节,坚持非必要不出行,减少人员流动。如必须出行需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形势,服从当地疫情防控要求,错峰出行、做好防护。无特殊情况,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的相关地区,不要跨境出行。

2、避免聚餐活动

倡导健康、简约的生活方式,节日期间尽量不扎堆、不聚集,尽量避免前往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提倡家庭聚餐聚会控制在10人以下。不参加各类节庆、团拜、展销等大型活动。

3、注意饮食卫生

请在正规的超市或市场选购冷链食品,不采购没有明确来源信息的食品,尽量避免手部直接接触冷冻食品。储存和加工食物时,砧板、菜刀、餐具等生熟分开、及时清洗。肉蛋海鲜等食物烧熟煮透。倡导公筷公勺,合理膳食,均衡营养。食物放进冷冻室时,要严格包装,避免互相污染。

4、加强个人防护

疫情尚未结束,请师生员工继续保持高度的防控意识,不要存侥幸心理,记住危险源于大意。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尽量减少人群聚集活动,控制聚餐聚会人数规模。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5、做好健康自测

全体师生员工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坚持每日测量体温,在本单位、本班级钉钉群或微信群做好个人身体健康日报告。发现异常,及时进行自我隔离和医学观察。

个人出行注意事项

1、宿舍人员在走出宿舍以后,一定要将宿舍上锁,防止有人利用嫌隙悄悄潜入宿舍,造成财产丢失。当宿舍没有人的时候,一定要将宿舍内的电子产品电源关掉,防止电路故障引起火灾。

2、注意自我保护,防拐防骗防意外伤害。不贪图小便宜,不接受陌生人的食物或礼物,不轻信陌生人的话;运动前做好准备活动,不到建筑工地、崖坎边等危险地方去。

3、注意食品安全。不吃生、冷、不清洁的食物;不吃变质剩饭菜;不吃或少吃零食,不吃 “三无”食品。节日期间不暴饮暴食,饭后不做剧烈运动。

4、注意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良好卫生习惯是预防传染病的重要措施,要做到勤洗手、勤洗澡、勤洗头、勤换衣裳鞋袜。注意不要感冒,不到人多的地方去,以免染上传染病。室内要注意通风。

5、注意恶劣天气与自然灾害的应对:雷雨天气时,应远离树木、电杆等尖耸、孤立物体,不打手机。

6、注意交通安全。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搭乘非法营运车辆。不在公路上玩耍、骑车、玩滑板等。

7、警惕兼职刷单、校园贷等电信网络诈骗,防盗窃、防抢劫。

无论是否在校,手机等通讯设备请务必保持畅通,返程、到家等时间与家人和老师互报平安。你的假期余额——三天,祝大家有一个愉快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