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智能制造学院携手3D办组织创新创业讲座
发布时间:2021-09-23浏览量:5241

 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为教育部列入全国高校学科评估体系,入围学科竞赛A排行榜。现已成为全国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水平最强、影响最广的全国性科技赛事之一,被誉为“创客嘉年华、3D奥林匹克、创新设计奥斯卡”。为了能够激励智能制造学院师生踊跃参加该赛事,详细了解该赛事的相关比赛规则,能够在日后的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2021年9月16日下午3:00-4:00,邀请该赛事的主办单位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组织了一场关于该赛事的讲座。

 由于疫情原因,本次讲座采用云课堂形式。该讲座由全国3D大赛组委会秘书长白银和资深成员许振涵主讲,智能制造学院100余名学参加了此次讲座。在云课堂上,白银主任和许老师分享了全国3D大赛简介、大赛主题解析、大赛赛项设置、赛程安排、新零兽实验室、如何积极备赛、如何脱颖而出、优秀作品分享、数字时代如何价值共享、共创等大赛内容,等,重点解析了今年赛事的变化,同时在云课堂中与学生互动,回答学生提出的关于大赛的各种疑问。

 讲座内容针对性强,内容新颖,紧贴数字化制造业前沿。通过此次讲座,使我校学生加深了对于该赛事的认识,明白了如何去参与大赛及在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