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安全倡议书∣@全体师生、家长朋友们 你有一份校园安全倡议书 请查看
发布时间:2021-10-07浏览量:4843

尊敬的老师、同学和家长朋友们:

       和谐是幸福生活的源头,平安是快乐生活的保障,没有安全做任何事都无从谈起,它是个人、家庭、集体、社会最基本的生命线,更是维系个人享受生活和集体保持稳定的最重要的保障线。为了远离伤痛与不幸,为了我们自身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得到充分保障,根据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校园安全隐患排查的部署和要求,为进一步做好我院的安全管理工作,保护师生员工的生命和财产安全,防范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努力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决定在全院范围内开展“消除身边隐患,共创平安校园”校园安全主题活动,需要我们广大师生员工和学生家长共同努力。特在此向大家发出以下倡议:

     1.倡议广大师生家长知法懂法,学法用法。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和荣誉,依法依纪对外交流交往;自觉遵守各项法规和校纪校规,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自觉抵制谣传,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不参加非法宗教活动;文明修身,同学之间、同事之间、家长之间和谐相处。

       2.倡议广大师生家长加强疫情防控。提高疫情防范意识,要时刻对疫情保持高度警戒,减少聚集流动,假期间非必要不外出,家长要监督孩子做好个人防护,保持个人卫生和环境卫生,持续做好家人健康监测。

      3.倡议广大师生家长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做校园安全的使者。提高我们的安全、文明意识,树立安全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一丝不苟地落实学校的规章规章及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杜绝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让安全走进我们的生活。

       4.倡议广大师生家长继续做好防溺水工作,严格落实“六不准”: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

       5.倡议广大师生家长提高个人思想认识,严防校园欺凌。学生在校团结同学,和同学和睦相处,善于化解同学之间的矛盾。不因小事和同学争吵,不打架斗殴,并自觉同打架斗殴、敲诈勒索等违法违纪行为作斗争,积极维护校园秩序安全,争做文明好学生。

       6.倡议广大师生家长遵守交通规则和交通秩序。重视交通安全,遵守交通法规,礼让三分,行走要走人行道,骑车要行慢车道,过马路要走人行横道线,养成“一停二看三通过”的习惯。教职工驾车入校要错开学生上放学时间,做到人车分流。

       7.倡议广大师生家长严格规范操作。学生在体育活动、课间活动、社会实践及其他户外活动要严格服从老师指挥,严守操作规程,不擅自行动,防止各种危害安全的问题发生。

       8.倡议广大师生家长讲究饮食卫生,养成良好习惯。拒绝三无食品,不吃腐烂变质食品,不吃零食,不喝生水,不在校外摊点上吃饭,不偏食,不暴食暴饮;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果皮纸屑。

       9.倡议广大师生家长维护自身财物安全。防偷盗,现金和贵重物品不能随意丢放,不与不了解的人发生经济来往。学生在校做好宿舍和教室安全,离开教室或宿舍要锁好门、窗。教师办公室钥匙不随意外借或乱丢乱放。

       10.倡议广大师生家长强化“防火灾、防触电、防侵害”意识。安全用火、用电,不私拉乱接电线。教师办公区域不使用违章电器和大功率电器,增强防火、安全用电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

       11.倡议广大师生家长学会自护自救,提高防御能力。学会简易的防护自救方法,遇到突发事件要冷静对待;敢于批评、指正一切违反安全要求的行为和现象。

       12.倡议广大师生家长加强学生心理安全教育。建立和谐的师生关系,奠定学生心理安全的基础。热爱学生、理解学生、尊重学生,重视个别辅导完善心理健康教育体系,切实增强学生心理自我调节能力。

      13.倡议广大师生家长慎防电信诈骗,重视网络安全。谨防网购、网游、网贷、校园贷等形式的诈骗,不要轻信“天上掉馅饼”,防止上当受骗。在网络活动中不传谣、不造谣、不信谣。

      关注安全,珍爱生命,维护我们的美好校园,是我们每个人应尽的责任。让我们共同携手,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严格要求自己,共同营造一个安全愉悦的学习工作生活环境,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智能制造学院

202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