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成就未来,扬帆起航——智能制造学院星级宿舍公示及团学干部干部星级宿舍名单公示
发布时间:2021-11-01浏览量:4620

  寝室是校园中最具凝聚力的一大集体

  集体中每名成员的表现决定了集体的发展

  而集体也时时刻刻影响着其中的每一位成员

  本学年开学以后

  这是第一次星级宿舍评比

  不知道大家在家呆了这么久

  有没有放松自己对宿舍的要求呢

  经过各同学们的积极申星

  以及学校和各公寓的严格选拔

  我们的第一批三星级星级宿舍名单新鲜出炉

  经过假期的干扰

  脱离那么久的宿舍生活

  还能够如此优秀

  为以上宿舍点赞 

  团学干部是学生组织的重要代表

  也是全体学生精神风貌的体现

  下面让我们看看团学干部宿舍星级名单


  学生干部是全体学生的代表,学生干部寝室也是全体学生寝室的缩影,良好的卫生对于我们的日常学习和生活都有着不可或缺的重要地位,身为学生干部,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起到带头作用,为全体学生做好示范,从寝室卫生的优良情况这一件小事就可以反映出我们的日常生活和学习情况,起到以小见大的重要作用。

  此次对学生干部的星级宿舍名单公示旨在促进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改善寝室的生活环境;带动着其他同学们爱护寝室,并一起创建一个干净、舒适、整洁、卫生、文明的寝室环境。你我多一份自觉,寝室多一份清洁,寝室是我家,文明卫生靠大家!

  同时,有了一个好的开端更要保持良好的习惯,努力向四星级、乃至五星级前进。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再接再厉、加油吧。

  最后给大家再次强调一下评比要求

  一、宿舍布置规范

  1.整体布置:

  床铺、书桌、脸盆、水桶、热水瓶、卫生洁具等物品,本着美观、有序、方便生活的原则统一定点摆放。

  2.墙面:墙面布置要统一、美观、健康。所有张贴物均用透明胶固定,不要使用浆糊、胶水、图钉等。

  3.床面:

  起床后,须叠被并放置在面向门口方向的位置,枕头置于被子上面。

  床面不要堆放杂物。

  床下鞋子等物品须放置整齐。

  4.桌面:物品须摆放整齐,桌面不要堆放纸箱等大件物品。

  5.地面:保持地面清洁干燥,果壳废纸等应放在垃圾桶里。地面上不乱堆放脸盆、酒瓶、衣物及其它杂物。

  6.其它:

  盥洗室、脸盆内平时只放置洗漱用具,脏衣服不要长时间堆放。毛巾等生活用品要统一挂放。

  室内要经常通风,保持空气清新,预防疾病传播

  星级宿舍的称号可是非常有含金量的

(一)根据《青岛黄海学院德育分管理方法》对星级宿舍成员加德育分。三星文明宿舍每人加3分,四星文明宿舍每人加5分,五星文明宿舍每人加8分。

(二)对评为五星级文明宿舍颁发奖状和物资奖励,舍长为优秀舍长,颁发荣誉证书。

(三)星级文明宿舍作为评定学生工作各类评优、入党、学生干部选拔的主要依据。

(四)星级文明宿舍作为撤销处分的主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