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我院在第十四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21-10-25浏览量:4796

2021年10月25日,第十四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山东赛区”评审工作在山东威海顺利召开。

  我院经过校级初选入围省赛数字工业方向作品21项,经过省赛严格的评选,共获得省级特等奖3项,省级一等奖8项,省级二等奖8项,省级三等奖2项。

  获奖证书

  颁奖现场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历经14年的培育发展,今年再次被教育部列入全国高校学科评估体系,入围学科竞赛排行榜。现已成为全国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水平最强、影响最广的全国性科技赛事之一,被誉为“创客嘉年华、3D奥林匹克、创新设计奥斯卡”。

  今年大赛自3月25日启动以来,全国有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赛区,大学生组共有650所高校,1296个院系报名参赛,另外还有研究生组、职业组、青少年组、企业组等。其中985/211院校占11%,普通本科院校69%,高职/高专院校20%。其中山东赛区共有55所院校,115个院系报名参赛。最终数字工业设计大赛入围省赛作品共366件。

  为备战比赛,我院2021年3月启动比赛,8月进行了校赛初选,最终于8月底提交省赛作品。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近年来,我院不断加大实践教学和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力度,以切实提高学生创新实践能力为目标,积极鼓励师生开展学科竞赛工作,不断完善创新人才培养体系,为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搭建了广阔的平台。学校和学院给予参赛团队充分的支持,及时解决备赛期间所遇到的各种困难。本次竞赛不仅开阔了师生的眼界,提高了在校大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和水平,也是我校人才培养和办学实力的一次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