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远离火灾,防范于未“燃”——智能制造学院举行“11.9消防安全演练”
发布时间:2021-11-06浏览量:3586

 为进一步树立安全意识,提高全院师生自防、自救能力与学院应对突发事件的综合能力,促进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常态化。11月6日下午,青岛黄海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开展11月份消防安全逃生演习。

 本次消防演练共包含宿舍与实验楼,为达到预期演练目的,演练前学院制定了详细的应急预案,对全体师生进行专项培训,强调本次消防演练的重点是逃生要领动作准确和行动迅速有序,明确各相关人员的职责和任务。

 下午2点30分,火灾安全应急预案启动,各地点迅速反应,老师与学生干部紧急组织学生疏散,学生们紧张、有序地按照逃生路线进行撤离。全体学生仅用时2分50秒的时间到达安全地带,并完成各班人数清点汇报工作。随后,由工作人员向同学们讲解并展示如何使用消防器材,并且邀请学生代表进行教学操作。

 智能制造学院孙丰鑫院长对此次消防安全演习进行点评,对逃生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新的要求,并强调全体师生要以百分百的态度对待安全演练,才能养成安全防护的好习惯。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强化了全体师生消防安全意识,熟悉火灾发生的处理方法,增强了全体员工相互协调、自救、自防等能力,把校园打造成最安全的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