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我院学子荣获第十五届教育部“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11-16浏览量:3026

 近日,教育部2021年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总决赛举行。由我校智能制造学院薛蕊、宋慧老师指导,宫晓阳、乔汇泉、王焕坤、王大志、李颜伸等同学制作的“基于PLC控制的自封式汉堡打包机”在自由探索赛项中获得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师生合影

 据悉,本届大赛参赛学校近700所共计5998支队伍,参赛学生达17000多人,共分22个分赛区,36个院校承办本届大赛,我校智能智能学院在分赛区比赛中荣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7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6项的优异成绩。其中,“基于PLC控制的自封式汉堡打包机”项目以西部一赛区总成绩第4名的优异成绩晋级全国总决赛。全国总决赛因受疫情影响于11月8日-11日改为线上进行。

作品制作

作品调试

 近年来,智能制造学院多措并举助力学生开展科技创新创业活动,唤醒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育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学院依托科技创新工作室、各专业实验室和创新创业平台开展各类科技创新活动,形成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人才培养体系。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和中国仿真学会联合主办。大赛现已成功举办了十四届,大赛主要面向全国控制科学与工程、电气工程、机械工程、仪表科学与工程、信息与通讯工程、计算机科技与技术等相关学科的研究生、本科生,和全国自动化类、机电设备类、机械设计制造类、电子信息类、计算机类及通信类等相关专业的高职高专学生。自2006年发展至今,在各级政府、制造业企业和全国近600所高校、1000余学院的支持下,大赛已成为中国智能制造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家A类竞赛。

赛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