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聚焦全会|智能制造学院各团支部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18浏览量:3251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1月16日,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团总支联合组织各班级团支部利用晚自习时间组织学生集中观看学习党的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转播视频。

  学院全体同学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并引起强烈反响。很多学生边看边记录,将全会公报中的金句、重要词句、创新提法一一记下,深刻理解了当今和平、安定、幸福的生活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一同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积极创新、奋力拼搏而来的。同时也进一步凝聚我院同学要发愤图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努力学习的共识,增加开创美好未来的信心,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牢记使命,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洪流中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公报》是从多视角、全方位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是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融汇概括了具有根本性和长远指导意义的十条历史经验,深刻阐述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这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

  《公报》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是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新的飞跃,是党领导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指导思想。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我当代黄海青年,生长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历史时期,在学院建校25周年的强劲发展势头中,必将努力学习,提升自我,争做时代领航人。青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见证者,更是推动者。党中央号召我们“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我院青年学生一定能肩负起这时代责任、赓续中国精神谱系,奋斗美丽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