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电气工程系机器人工程专业举行第二期企业课堂
发布时间:2021-11-19浏览量:3008

  2021年11月18日,电气工程系邀请青岛赛邦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吕仪杰,在知行楼522教室为2019级机器人工程本科1班开展了第二期企业课堂,讲授课程为《机器人学》。

  吕总监的讲课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讲述了智能织毯机的案例,并结合相关的机器人操作视频,对于机器人的智能控制和运动学知识进行了介绍;第二部分结合刀具检测案例,对《机器人学》的末端装置定位进行了讲解;第三部分将装配式建筑和智能化象棋生产线作为典型案例,将机器人学的相关知识和机器人视觉相关知识相结合,将综合知识点的应用进行了案例分享。在整个课程讲解过程中,吕总监将自已的工作经历与思考融入课程内容当中,讲解详实、生动有趣,学生听课注意力高度集中,积极参与互动,认真作笔记,通过讲解学生对智能机器人设备和相关工作原理有了深刻认识。

  吕总监是电气工程系进行企业专家进课堂案例分享的第二位老师,后续将有其他企业优秀专业技术人员走进校园课堂,为电气工程系的学生传授企业文化、生产工艺、安全知识等内容,为学生能更快适应企业需求,培养企业需要的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