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智能制造学院第二党支部教师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20浏览量:3548

  11月8日至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第二教师党支部全体教师充分利用网络、电视、广播、手机等途径,第一时间收看收听新闻发布会,阅读学习全会公报。

  孙维丽书记强调,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陈继涛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六中全会公报的精髓要义,提炼为具有内在逻辑关系的六个重要方面,概括为一组数字:13451020。1指的是一个历史定位,3指的是三次理论飞跃,4指的是四个历史时期和伟大成就,5指的是五大历史意义,10指的是十个方面宝贵经验,20指的是二十大继往开来踏上新的赶考路。

  孙维丽书记要求各系要周密部署,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支部各系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把学习宣传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中心组理论学习、“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形式,持续深入学、结合实际学、融会贯通学,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谢建新主任号召大家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弘扬建党精神,不断加强党的建设,与当前正在推进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为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更大贡献。

  杜友威主任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体会党的教育方针的科学内涵、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把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到船舶工程系工作的各个方面。

  全体党员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发言,一致表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