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我为青年办实事|智能制造学院开展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类政策宣讲
发布时间:2021-11-23浏览量:3612

  为了帮助同学们了解青鸟计划、“返家乡”、“三下乡”等社会实践活动,推动学院相关工作的顺利进行,让更多的同学参与到社会实践中去,帮助大家感知山东、了解社会、提升技能,2021年11月17日下午,青岛黄海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团总支召集各班团支书在知行楼开展关于“青鸟计划”等社会实践的讲解活动。

  会议中,主讲人单鹏针对青鸟计划、“返家乡”、“三下乡”、社会实践做了详细的讲解,其中重点介绍了青鸟计划的相关内容。主要从各社会实践的活动内容以及开展这些活动的重要意义等方面进行了讲解,会议中她强调:“青鸟计划是通过建设高校学子和优秀青年人才数据库、高校学子就业和实习岗位数据库,有效解决人岗信息不对称、联系服务优秀青年不紧密、优秀青年对家乡发展变化不熟悉、大学生职业规划缺乏有效指导、就业岗位供需不对称等问题,吸引大学生和青年人才来鲁就业创业,实现‘引凤还巢’。”在每项社会实践讲解的最后,讲解人还为大家展示了过去进行社会实践的优秀作品及所取得的成效。

  会议最后,主讲人号召大家将本次讲解了解到的内容讲给班级中的同学,让更多的人了解青鸟计划、“三下乡”等到底是什么、意义在于什么,把工作落在实处,号召更多的人参与到社会实践活动中来。

  现在智能制造学院的社会实践宣讲正在如火如荼进行着,期待它会有更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