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党建动态|智能制造学院分党校第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二讲:《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
发布时间:2021-11-23浏览量:3842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增强对党的信念,坚定对党的信心,帮助广大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思想觉悟,充分发挥入党积极分子在学习生活工作中的先进性。智能制造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二讲在知行楼314多媒体教室如期进行。

  本次授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主任王霞主讲,主题为《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

  首先,王霞老师讲到校训“知行合一”的由来,督促同学们在日常的生活中要三思而后行,通过先辈们的光荣事迹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创立的艰苦历程,并提到要在实践中坚持党的指导思想,学习英雄先辈的伟大精神。

  随后,王霞老师强调:认识党的纲领和党的指导思想是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根本,要有“吃苦在前,享乐在后”的觉悟,并号召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拥有好的道德品质,认真学习理论知识,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好同学们的榜样。

  培训最后,王霞老师要求入党积极分子在日常生活中,谨记党的教导,明确自己的历史使命,树立远大的理想,坚持党的指导思想,自觉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头脑,争取早日成为新时代的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通过本次党课培训,学员们对党的指导思想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在党的历史中,党的指导思想并不是一成不变的,而是一个不断丰富和发展的过程。党的指导思想是党对整个社会历史发展规律的基本认识,是党的全部理论的观点、价值体系的集中体现,因此,也是党制定全部纲领、路线、方针、政策、策略的理论基础,是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的行动指南。

  王霞,副教授,青岛黄海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主任,主要从事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曾主持和参与5项省级科研课题、4项市级课题、3项校级课题,发表学术论文10篇,主编和副主编3本国家“十二五”规划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