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主题班会(一)∣青春领航者,永远跟党走---智能制造学院举行辅导员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班会观摩课
发布时间:2021-11-25浏览量:3913

新时代辅导员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队伍,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积极作用。主题班会作为辅导员开展工作的重要依托,如何成为大学生们学党史、悟思想的生动课堂?11月22日,智能制造学院举行“青春领航者,永远跟党走”辅导员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班会观摩课,依托主题班会面向大学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

本次主题班会课由王希玮老师主讲。学生党支部书记、学工主任刘树龙,团总支书记赵绍利,就业秘书王民华,辅导员孙昕祥、杜向军、李鹏、周子为等老师莅临指导,2021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本科一班、二班同学全体出席。

会上,王希玮老师带领全体同学学习了共产党的三大历史贡献、党的基本知识、党的光辉历史以及当给我们的启示等四部分。其中三大历史贡献造就了三次伟大飞跃,三次伟大飞跃印证了三大历史贡献,这是属于国家、民族和人民的胜利,是中国共产党成功地把马克思主义与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实践相结合的产物。

百年如此之长。历经军阀混战的兵燹之乱,历经外寇入侵的浴血抗争,历经仗剑出国门的慷慨壮举,历经“一穷二白”到“全面小康”的惊世奇迹…… 百年如同一瞬。转眼间,南湖的一叶小舟已浩荡出江入海,石库门的一盏孤灯已照亮整个华夏。

了解党的过程也就是了解中国社会的过程。是共产党拯救了中华民族,共产党也正是因为拯救中国才应运而生的。了解中国共产党也就是了解中国的国情,从而更好的为人民服务。学习好党史对我们今后的道路具有重要的借鉴作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曲折的历史,在前进的道路上走过弯路,犯过错误,有过不足。眼下,我们立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前无古人;改革开放的脚步不断加快;中国正成为世界上发展最迅速、国力增强最迅猛的社会主义大国。

读史可以明鉴,知古可以鉴今。对中国共产党人来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史是一部血与泪的奋斗史、是一部百炼成钢的民族史、是一部饱经风霜的磨难史。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常读常新忆党史,不忘初心勇前行。

放眼立足新时代潮头的我们,潘洪运同学分享了自己关于青年人奋斗的看法:“我们目前处于两个一百年交替的历史时刻,作为当代青年人,我们应将自己的未来与祖国发展前途紧密结合,以国家的发展需要为方向。我们学生,学习的目的是为了学习知识,增长才干,无论是在社会实践方面,还是在知识积累方面,都要埋头苦干,一步一个脚印地努力。在向着未来努力的同时也服务于祖国的建设当中。”

结束语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际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梦想,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梦想。在这两个一百年的时代交汇点,我们青年人要勇立时代潮头,不忘初心,记住先辈,让奋斗成为我们青春的底色。作为黄海学子当以天下为己任,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