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企业奖学金|智能制造学院举行“服务外包赴日卓越工程师人才培养项目”校企班奖学金发放仪式暨国合专家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5浏览量:3825

  11月19日,智能制造学院在知新楼二楼多媒体教室举行“服务外包赴日卓越工程师人才培养项目”校企班奖学金发放仪式暨国合专家进校园活动。青岛环太经济合作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金钢、总经理雷海燕,青岛国合对外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策、项目经理齐田田、项目经理吴笾骏,青岛黄海学院校长助理刘纪新、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刘常江、国际交流中心副主任薛海勤、智能制造学院副院长曹爱霞、院长助理刘润强以20级、21级国合校企班全体学生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智能制造学院副院长孙丰鑫主持,活动共分两部分进行。

  第一部分   奖学金发放仪式

  活动伊始,校长助理刘纪新致辞,欢迎参会的各位来宾,充分肯定了校企合作班的成绩,对获奖学生表示祝贺,勉励他们不忘昨天,不愧今天,不负明天。

  随后,青岛国合对外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策、青岛环太经济合作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金钢以及未能到会的企业以视频方式送上温馨祝福。

  接下来进入颁奖环节,国合公司根据学生校内学业成绩,并结合日语学习成绩及集训综合表现,汤先灿等五名同学获得激励奖学金、崔宇鑫同学获得集训标兵,赵文君等三位同学获得优秀奖学金,校企双方领导给获奖学生颁奖。最后,获奖学生代表赵文君同学发言,感恩学校和公司搭建的平台,表示今后将继续努力,不辜负老师们的期望。

  刘常江主任和薛海勤主任为获奖学生颁奖

  刘策副总经理为获奖学生颁奖

  刘纪新校长助理和刘策副总经理为获奖学生颁奖

  校企领导与获奖学生合影

  赵文君同学发言

  第二部分   国合专家作报告

  邀请到青岛环太经济合作有限公司金钢执行董事长给学生带来《人才国际化与出国职业发展趋势》报告,金钢董事长从经济全球化催生人才国际化、人才国际化与大学生出国工作、大学生工作职业发展模式和实施方案三个方面结合自身丰富的经历详细为学生进行了分享,获得阵阵掌声。报告尾声,进入互动环节,学生就关心的问题提问,金董事长进行了详细解答。

  国合校企班奖学金发放仪式暨国合专家进校园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鼓舞了学生士气,点燃了大家的斗志,必将促进校企双方继续深化合作,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提升学院的国际化办学水平,为社会培养高质量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