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孙成禹教授基金申报指导会
发布时间:2021-11-25浏览量:3647

  2021年11月24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孙成禹教授应邀为我院做了一场关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指导培训会,会议由智能制造学院院长助理陈玉杰主持,各系主任及青年骨干教师参会。

  智能制造学院院长助理陈玉杰主持会议

  孙教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等国家级科研课题5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项,发表科研论文100余篇,SCI和EI收录40余篇。科研成果获山东省科技进步奖3项,中国石化联合会科技进步奖2项,获山东省地学科技创新奖1项。

  孙教授作为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评委,具有丰富的基金写作和指导经验。交流会过程中,孙教授首先给我们讲解了基金申请的4个基本原则,并依次简单介绍了项目申报的分类,如何字斟句酌的撰写摘要,科学问题属性该如何选取等问题,然后重点阐述了报告正文中项目的立项依据、研究内容和目标、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拟采取的研究方案及可行性分析等问题,最后介绍了研究基础以及承担的项目等情况。

  孙成禹教授做报告

  会议室现场照片

  最后,院长助理陈玉杰对报告做了总结,感谢孙教授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全面解读和分析,让聆听报告的各位老师对基金的申报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报告的顺利开展,对于即将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各位年轻骨干教师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