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主题党日|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关于在全省推行党支部评星定级管理的指导意见》的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量:4799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山东省委组织部《关于在全省推行党支部评星定级管理的指导意见》(鲁组字〔2021〕15号)文件精神,持续深化党支部建设规范提升行动,全面提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11月25日晚,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在301会议室召开了《关于在全省推行党支部评星定级管理的指导意见》的学习交流会。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共山东省委组织部《关于在全省推行党支部评星定级管理的指导意见》(鲁组字〔2021〕15号)文件精神,包括总体要求、评定内容、评定等次、评定程序、组织领导,明确了星级评定考评标准和各阶段完成时限。

  会上,支部成员积极展开了讨论,对评定星级党支部的意义及如何有效的建设星级党支部各抒己见。

  会议强调:首先进一步认识党支部评星定级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其次牢牢把握党支部评星定级工作目标要求,确保工作保持正确方向。要始终把加强学习作为第一需要;始终把加快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始终把队伍建设作为第一工程。不能有“打擦边球”的侥幸心理;不能有“浑水摸鱼”的投机心理;不能有“最后一搏”的赌徒心理。开展党支部评星定级工作是夯实党建基层工作、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的重要抓手,是支部党建工作中的重中之重。

  本次党支部评星定级工作学习会的召开,一方面明确了工作的重要性,使各位党员同志进一步提升政治觉悟,在思想上、行动上严肃对待、认真落实,有助于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另一方面调动了党支部领导班子的工作积极性,有助于为党支部星级评定验收评审工作提升效率,为高质量完成“星级党支部”创建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