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主题班会(四)∣青春领航者,永远跟党走---智能制造学院举行辅导员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班会观摩课之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
发布时间:2021-11-30浏览量:4380

  “知所从来,芳名所去”,建党百年的奋斗之路上充满了革命者的鲜血,红色基因是一种革命的传承精神,是一种崇高的信念,党史教育是我们的一堂必修课。11月25日,辅导员李鹏老师在知行楼306教室给2021级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本科一班二班举行“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的主题班会,学生党支部书记、学工主任刘树龙,就业秘书王民华,徐增顺、周子为等老师莅临指导。

  班会刚开始,李鹏老师讲述了党的诞生,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走过了整整一百年的历程。李鹏老师指出,这是用鲜血、汗水、泪水、勇气、智慧、力量写就的百年;是筚路蓝缕、披荆斩棘、艰苦创业、砥砺前行、充满艰险、充满神奇的百年;是苦难中铸就辉煌、挫折后毅然奋起、探索中收获成功、失误后拨乱反正、转折中开创新局、奋斗后赢得未来的百年。

  然后李鹏老师讲述了党的伟人:李大钊,毛泽东,周恩来,朱德,邓小平……这些伟人的丰功伟绩让世人折服,留给后人的精神财富永泽千秋,他们的思想永放光芒,我们应该感激前人,学习前人,无愧于前人。第三章则讲了党的会议,带领我们学习了党的重要会议。最后以知识问答的形式结束班会。

  学党史,要带着信仰学,学出信仰来,做信仰如磐的带头人:学党史,要带着感情学,学出感情来,做忠诚守诚的领路人;学党史,要带着使命学,学出使命来,做党的形象的代言人。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内涵丰富、波澜壮阔的奋斗史,记载了无数共产党人为实现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不惧艰难困苦、不畏流血牺牲、艰苦奋斗的光辉事迹。学习党史,是一次与革命先烈们跨越时空的灵魂对话,要在这样的对话中感悟老一辈共产党人对理想信念的不懈追求。学习党史不是单纯地观史,要带着对历史的敬畏之心学、带着对老一辈革命家们的敬意学、带着为汲取精神力量来“补钙”“筑基”“强本”的目的学。学习党史也不是单纯为学而学,而必须带着一颗信仰之心学,做到入脑入心、入情入理,学出信念来、学出信心来,积极主动地蓄满精神力量之池,做一个信仰如磐的带头人。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回首百年征程,党一直坚持着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牢记着为了人民的根本宗旨,践行着服务人民的铮铮誓言。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我们应理解中华民族的百年沧桑,了解中国共产党带领华夏儿女奋力抗争的光辉岁月,凝聚实现复兴梦的力量!

  作为黄海学子,我们应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坚持党的领导肩负时代重任。蓝图绘就,正当扬帆破浪;重任在肩,更须策马加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