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党建动态|智能制造学院分党校第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六讲《申请入党的条件、要求和程序》
发布时间:2021-11-30浏览量:3872

  为了规范支部的入党流程,把好党员“入口”关,提高新发展党员的质量,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11月29日晚,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六讲在知行楼314多媒体教室如期举行。本次授课由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组织委员、智能制造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刘树龙担任主讲人,本次培训重点是让同学们了解申请入党的条件、要求、程序。

  首先,刘老师以党员的起码条件、基本条件和具体条件三个方面为切入点,引出本次党课主题,详细解释了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是什么;共产党员应该是什么样的人;以及新时代大学生党员如何体现自身的先进性等问题,刘老师呼吁大家可以对照标准衡量自身的条件是否符合,在哪些方面还有待于提高。

  随后,刘老师从入党申请人阶段、入党积极分子阶段、发展对象阶段、接收预备党员阶段、预备党员教育考察转正五个阶段详细的介绍了党员的发展工作流程。

  党课培训最后,刘老师强调,发展党员是党组织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增强党员队伍生机与活力,提高基层党组织战斗力的重要保证。能否严格落实发展党员工作的程序,对于确保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十分重要。希望每个积极分子都能认真地对待自己的入党动机,并懂得如何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本期党课培训为积极分子提供了一次良好的学习机会,每名入党积极分子不仅了解和熟悉了申请入党的条件和发展党员的程序,同时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为以后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学们纷纷表示会更加努力学习,认真为群众、班集体、学校做贡献,逐步提高自己,完善自己,努力向党组织靠拢。

  刘树龙,中共党员,硕士,副教授,现任智能制造学院学工秘书。主要研究方向为:计算机教学、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生涯规划及学生党团建设等。先后公开发表论文12篇,其中EI检索2篇。申请实用新型专利2项,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应用型人才综合技能大赛”、“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山东省大学生创客大赛”获奖。

  主要荣誉:获“全国民办高校优秀辅导员”,青岛黄海学院“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育工作者”、“毕业生工作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荣获山东省高校辅导员2019年度优秀工作案例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