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姜云春博士为机电工程系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12-02浏览量:3715

  2021年12月1日下午,智能制造学院机电工程系邀请姜云春博士为我系师生作学术报告,报告主题为“低速重载轴承故障诊断技术研究”。我系5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姜云春博士主要讲述了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轴承故障诊断技术概述,二是低速重载轴承故障诊断技术,三是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介绍。报告中重点分析了低速重载轴承故障诊断在信息获取、特征提取、诊断决策等方面的难点,针对以上难点,给出了一种基于角度域信号分析的特征提取方法,并介绍了在某型重要装备上的实际应用情况。以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请为例,跟参会老师交流了申请科研项目和开展科研工作的一些心得体会。

  通过此次学术交流,开拓了大家的视野,提升了广大师生开展科研工作的热情。特别是对如何更好地聚焦重大需求、瞄准科技前沿选择科研方向,如何从理论研究入手,运用先进的技术方法开展科研工作,如何发扬工匠精神,脚踏实地、循序渐进做好每一件具体的事情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大家表示,要以更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投入到以后的教学科研工作和学习中去,以取得更好的成绩。

机电工程系

202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