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智能制造学院组织召开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24浏览量:3587

  为全面排查校园安全隐患,贯彻落实青岛黄海学院《关于做好今冬明春校园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的精神,切实加强校园安全防范,落实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师生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寒假和春节,12月24日下午,智能制造学院组织召开“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党总支书记、行政副院长孙丰鑫、学工秘书刘树龙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各系主任、实验室负责人、创新创业负责人以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专题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关于校园安全方面的专题视频资料,孙院长从食品安全、设备安全、实验室安全、校园周边环境、消防安全、各类外包服务、意识形态、校园欺凌、心理健康等多个方面详细阐述了校园安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结合当前的疫情形势,对学院下一阶段的工作作出了全面且详细的部署。

  孙院长表示: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工作中抓实隐患排查治理,分门别类研究对策,针对隐患现象迅速加以整改。要夯实安全防护基础,加强人防、物防、技防建设,不断提升安全防护能力。工作中要完善长效机制,具体做到健全各类档案资料,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预防校园欺凌,防溺水,加强疫情防控演练,做好常态化的疫情防控工作,让安全责任分解到每个岗位,落实到具体人身上,确保师生安全、健康,保障教育教学工作顺利进行。

  随后,学工秘书刘树龙就青岛黄海学院《关于做好今冬明春校园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作出详细解读,他表示:当前临近寒假和春节,气候寒冷、风干物燥、雨雪冰冻等灾害天气增多,师生返乡进入高峰,是各类安全事故的易发、多发时期。要加强对师生在寒假前后的消防、交通、反诈、心理等安全教育,特别提醒师生在工作或生活场所要安全使用电器,不私拉电线,不违规充电,尤其是电动车是否存在违规充电情况;出行要遵守交通法规,乘坐安全的交通工具并加强个人防护;加强个人信息保护,提高防范诈骗意识,确保财产安全。

  最后,孙院长强调:校园安全是底线、是生命线,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保障学生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是教育工作的首要职责,安全工作,责任重于泰山。要统一思想,进一步提高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发挥好“三支队伍”的主力作用,保障师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共同打造平安和谐的校园及周边环境,切实维护师生安全、校园安宁、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