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智能制造学院获批山东省首批现代产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2-01-01浏览量:3832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网站公布了首批山东省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名单,共计27所高校的30个现代产业学院入选。我校智能制造学院申报的智能制造产业学院获批山东省首批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单位。

  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是国家产教融合政策的新导向,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指南(试行)》,青岛市提出,要实现“青岛制造”向“青岛智造”转型升级,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智能制造基地。智能制造学院将自身融入国家战略层面和区域经济建设,主动对接青岛智能制造产业转型升级,以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山东省特色专业”为基础,联合雷沃工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赛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海艺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瑞智(青岛)精密机电有限公司、华夏天信智能物联股份有限公司共建智能制造产业学院。

  智能制造学院推进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以青岛智能制造业的需求为导向,以产教融合培养高素质、重应用、善创新、强能力的应用型创新人才为目标,着力推进新工科建设,创建具有特色优势的专业,努力打造成产学研深度融合、协同创新的现代产业学院。

  http://edu.shandong.gov.cn/art/2021/12/25/art_11982_10296743.html

首批山东省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