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踔厉奋发|我们一起向未来——智院学子热议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
发布时间:2022-01-02浏览量:3683

  岁月的长河奔腾着进入了2022年,新年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带来发表了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贺词温暖而明亮,催人奋进。2022年1月1日晚,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学生党员集体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共同庆祝新一年的到来。

新一年的贺词提到了很多人,你我都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惦念中,你我的一条条新年心愿,都在“一同走向未来”的征途上。

学子热议

  2021年12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第九次发表新年贺词。其中的一句“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短短16个字,感动了亿万人民。习近平总书记不满16岁,就来到了陕北农村,一干就是七年,与乡亲们同吃同住,所以他对贫困有着深切的感受。现在我国脱贫取得显著成就,人民安居乐业,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说:“大国之大,也有大国之重。”习近平总书记心中的“大国之重”,就是让人民生活幸福。他肩上扛的,心里谋的,“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

——2019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本科2班

刘程程

  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指出:“历史长河奔腾不息,有风平浪静,也有波涛汹涌。但我们不惧风雨,也不畏险阻。”过去的一年里中国人民逆风前行,突破重重关卡。我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一定能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继续创造令人刮目相看的辉煌成就!

——2019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本科1班

穆茂凤

在贺词中,习近平总书记回望过去一年国家的建设,赞誉了每一位奋斗于一线的工作人员,向每一位国家工作人员致敬,这亲切、真挚的话语激励着我们每一位中国人民去实现属于自己的中国梦。“惟愿山河锦绣、 国泰民安。惟愿和顺致祥、幸福美满。”每一个你我,都是主席心中的牵挂。奋斗的你,当铭记,你的背后是整个中国。我们应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19机器人本科一班

矫田帅

  我印象最深的是“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深情告白;一群边防战士的清澈守候,让我肃然起敬,使我敬仰。还有“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祝融”探火、“羲和”逐日、“天和”遨游星辰;运动健儿激情飞扬、奋勇争先……这些都是2021年的名片。从三分之一到十四亿分之一,每一个你我,都应不忘初心,砥砺前行。2021使我感动,2022我们一起向未来!

——2019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本科一班

李洁

  在观看后新年贺词视频后,我也跟着时间线回忆起了一件件往事。2021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时刻,我们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了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香港、澳门的繁荣稳定。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也要即将开幕了。在新的一年,希望祖国繁荣昌盛,社会发展更加协调有序,社会风气良好发展,让每一个人追寻到自我的意义,不再惆怅与忧虑。我个人希望自己在新的一年,更加全面的认识事情,抛弃恶习,提升自己,作出表率,一起向未来!

——2018级工业设计本科一班

郝良亭

  在辞旧迎新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2022年新年贺词,全面回顾2021年我国建设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满怀豪情赞颂神州大地的新变化、新气象,满怀深情致敬那些无怨无悔、倾情奉献的无名英雄。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激荡光荣与梦想,充满信心与力量,展现情怀与担当,必将进一步凝聚起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同心共筑中国梦强军梦的磅礴力量 。

——2019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本科2班

史贝

  旧的一年悄然离开,新的一年欣然而至,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历史的长河还在流淌,新的一年让我们一起扬帆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