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朋辈榜样|智院优秀预备党员事迹分享——刘玉涛
发布时间:2022-03-06浏览量:3629

2019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本科1班

刘玉涛

政治面貌:中共预备党员

年龄:20岁

籍贯:山东省菏泽市

现任职务:机械设计协会会长、班级纪律委员

个人座右铭:下了决心要做的事,要保持不动的声色,却心潮澎湃。

  “路漫漫兮其修远,吾将上下而求索”。刘玉涛同志具备的良好道德品质,积极进取的探索精神,知行合一的工作作风和当代大学生的基本专业素养。在“自尊、自爱、自强、自立、自信”的生活信念支持下,不畏艰难、敢于创新,走出了一条属于自我的生活之路、学习之路、实践之路、梦想之路。留下了他的青春足迹,为祖国、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

  在工作上,他现任职务为机械设计协会会长、班级纪律委员。他在管理班级日常事务之余还积极参加科技创新比赛、以及3d宣传等活动。工作中大胆创新,锐意进取,从而进一步提升了自身的能力,同时也拓宽了自身的视野。

  他连续两年获得校级优秀学生等荣誉称号;同时积极参与校内外的竞赛,作为负责人参加比赛并获得国家级奖项5项,省级奖项20余项等。

部分获奖证书

全国竞赛答辩

  刘玉涛同志利用课余时间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及时向党组织做思想汇报。自参加党课培训以来,提高了他的理论水平,加深了对党的了解和认识。同时积极参加党组织的活动。认真践行一名预备党员的职责。

  在实践方面:刘玉涛同志尽最大努力带动身边的人,让每个人都意识到自我的力量,培养大家乐于助人的好精神。他多次参加在校内以及校外的3D打印科普宣讲、3D打印进校园活动和3D打印进社区等活动,让更多人认识了解3D打印。

  放假期间,积极响应政府春节期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号召,刘玉涛同志参加了“春节期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他耐心地讲解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他宣扬要做不燃放烟花爆竹、文明过节的监督者,主动抵制、劝阻、举报随意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共同维护节日环境。

总结

  成为一名预备党员后,刘玉涛说: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提升自我的修养,尽一个党员应尽的义务。除了自身的提高之外,还为身边的人树立榜样,带动他们的一起成长,让优秀成为生活的一种习惯。今后更要严格要求自己,牢记入党誓词,更加勤奋工作,努力学习政治、理论文化等知识,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