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山东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2-04-19浏览量:3314

各学院:

  春季开学以来,我省发生多起学生个人极端事件,令人痛心。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异常严峻,影响学生情绪心态的不确定因素增加。为帮助广大学生预防与减轻心理困顿,启发提醒学生珍惜生命、尊重生命,进一步提升学生安全素养和基本技能,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生命与安全教育主题讲座活动的通知》,学校即日起组织相关讲座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   间

  2022年4 月 18日至 5 月 16日,每周一、周五晚19:30—20:00,第一期共推出9节课程。

  二、活动主题

  同心防疫,安全护航

  三、活动宗旨 

  结合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学生思想状况和心理状态,聚焦生命、安全主题,开展专题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学生认识生命、热爱生命、尊重生命、呵护健康,提高安全素养和自救互救能力,形成正确的生命观、生存观,确保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

  四、活动服务

  山东省教育电视台

  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济南大学)

  山东省生命与安全教育研究中心(曲阜师范大学)

  五、参与方式 

  学生篇:每次活动在到梦空间报名参与,每次观看结束后在到梦空间提交观看的照片和500字以上的观后感。

  家长篇:二级学院将电脑端和手机端观看方式转发给家长,家长点击网址或关注公众号直接观看即可。

  六、活动形式

  电脑端:进入“山东省学校安全平台”官网(https://sdsafeschool.gov.cn),在快速入口点击“生命与安全教育”进行收看学习。

  手机端:关注“齐鲁安全学习”微信公众号,在底部菜单点击“网络直播”进行收看学习。公众号二维码如下所示:

  课程直播前将通过公众号预告,请大家及时关注相关信息。山东省教育电视台将根据课程安排择机转播。

  七、讲座内容

  生命与安全教育主题讲座第一期课程表(学生篇)

 

  生命与安全教育主题讲座第一期课程表(家长篇)

 

  八、有关要求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组织参与本次讲座活动作为维护广大师生身心健康和保障教育教学环境安全稳定的重要举措,精心组织,广泛发动,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学生工作部

2022年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