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第二季红色经典剧目展演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19浏览量:2794

各学院团总支、团支部: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落实学校党委“红色云展厅”进校园“十个一”活动安排部署,引导全校广大青年继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精神,以更饱满的青春热情投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事业中,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勇敢地担负起历史重任,学校决定举办以“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主题的第二季红色经典剧目展演活动,通过沉浸式教育方式,重现中国共产党成长壮大的曲折历程、中国人民英勇抗争的热血豪情和中华民族历经沧桑的坚韧品格,引导学生铭记历史、奋力彰显当代青年的时代品格。

  一、活动主题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二、活动时间

  2022年6月份

  三、活动流程

  第一阶段(2022年4月15日-4月22日):筹备报名阶段

  各支部(总支)参照《红色经典剧目推荐名单》(见附件1),积极组织、筹备展演节目。各学院利用新媒体平台,做好活动宣传,并对剧目内容进行把关、指导。

  第二阶段(2022年4月23日-5月23日):院级初赛阶段

  各支部,推选至少1支展演队伍参加院级初赛,学院组织评委进行集中评比,推荐1个剧目参加校级决赛。

  第三阶段(2022年5月24日-5月31日):校级决赛阶段

  经由学院推荐的9个剧目进行校级决赛,学校邀请专家进行评比,并结合大众投票情况评选出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4个、最佳指导教师奖、最佳表演奖等奖项。

  第四阶段(2022年6月份):排练展演阶段

  选取4-5个剧目进行排练,6月底前在学校体育馆进行“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红色剧目展演暨表彰大会。

  四、工作要求

  一是高度重视。本次活动是学校“红色云展厅”进校园“十个一”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学院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把本次活动作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深化共青团改革的重要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二是认真组织。各学院要精心谋划,搞好整体设计,制定计划表、路线图,结合实际和工作安排开展好各项活动。请各学院于2022年5月23日前将纸质版报名表、推荐剧目视频(MP4格式)报送至学校团委(行政楼408办公室)。活动实施过程中要制定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预案,确保活动安全有序推进。

  三是增强底线意识。为便于后期评审、宣传,各学院须严把剧目剧本、演出内容思想政治方向,不得有侮辱、诽谤、夸大性言语;要求内容真实、鲜活有力、有推广价值,文体适合网络新媒体的语境语感;可以帮助和带动我校青年在新时代下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提升综合素养。

  四是搞好宣传。要注重对各项活动的经验做法成效及时总结梳理,充分利用学校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抖音号等平台,以及中央、省主流报刊网络媒体,及时报道活动动态,全面展示活动成果,切实增强活动影响力、传播力和感染力。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甄程、丰颖楠,0532-83175558,团委邮箱:huanghaituanwei@126.com 

  附件:

  1.红色经典剧目名称(供参考)红色经典剧目名称(供参考)

  2.红色经典剧目展演参赛报名表红色经典剧目展演参赛报名表

  3.红色经典剧目展演参赛情况汇总表红色经典剧目展演参赛情况汇总表

共青团青岛黄海学院委员会

                         2022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