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共青团青岛黄海学院委员会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发展团员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28浏览量:3821

  各团总支、各团支部:

  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有关规定,按照《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发展团员和团员管理工作的意见》(中青发[2016]6号)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发展团员工作细则》(中青发[2016]11号)要求,经校团委研究、报校党委审批后决定,将开展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发展团员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发展对象及条件

  1.年龄在十四周岁以上,二十八周岁以下的中国青年,承认团的章程,愿意参加团的一个组织并在其中积极工作、执行团的决议和按期交纳团费的我校在藉学生;

  2.成为入团积极分子,并经所在团组织进行了三个月以上的培养教育;

  3.发展对象在发展入团之前要参加不少于8学时的团课学习,青年大学习每周完成率达100%;

  4.品行良好,积极参加团的各项活动,第二课堂成绩无预警,并成为注册志愿者,入团积极分子在申请入团期间,参加志愿服务时长不少于20小时;

  5.努力学习、立足本职、争创一流,在学习、工作和社会活动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本专科生最近1个学期/最近1学年/入学以来三者取其一,学习成绩综合排名在本专业/本班级前30%以内,且无课业不及格情况。在校期间无违规违纪记录。

  6.入团积极分子所在宿舍要达到三星级宿舍及以上。

  7.入团积极分子在申请入团期间,在疫情防控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作出突出贡献,事迹突出,并在较大范围内具有教育意义的,可优先推荐。

  8.入校以来,获得校级及以上优秀学生等综合荣誉。

  二、名额分配原则

  学校共青团将以各学院团学比例、共青团工作开展情况等为依据进行名额分配(见附件1)。

  三、工作要求

  1.严格团员发展程序。团员发展工作必须认真执行团章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发展团员工作细则》规定,做到程序完备、手续齐全、档案完整。递交入团申请、确定入团积极分子、教育培养考察、填写入团志愿书、支部大会讨论、上级委员会批准、入团宣誓等入团程序要严肃规范,团员发展程序见附件2。

  2.规范团员档案材料。各学院要严格规范使用统一下发的《入团志愿书》和团员证,做到《入团志愿书》、团员证、《新发展团员花名册》(见附件5)编号一致。《新发展团员花名册》经学院党、团负责人审核签字后,连同新发展团员《入团志愿书》、团员证等纸质材料于5月4日前报送至学校团委,电子版发至校团委邮箱huanghaituanwei@126.com

  3.《入团志愿书》和团员证等材料要严格遵循“一号一人、书证配套”原则,团员档案材料严禁污损、涂改。各学院要注意收集和保存团员发展过程性材料,团员发展情况将纳入团委量化考核,并作为下一年度团员发展名额分配参考依据。

  4.严格按照团中央下发的《“智慧团建”系统新发展团员电子数据库建设操作指引》完整上传入团材料。

  附件:1.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新发展团员名额分配情况

      2.团员发展流程图

      3.入团志愿书填写模板

      4. 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新发展团员花名册

共青团青岛黄海学院委员会

2022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