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智院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2-05-19浏览量:2326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与师生代表座谈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引导广大学生党员紧跟党的步伐,坚定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于5月19日晚7点组织全体学生党员集体进行观摩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的心声被在座的各位党员牢牢记在心里,并引发热议,纷纷表示要坚定信念,不负青春。百年奋斗,换来今日之盛世繁华,身为党员的我们不能蹉跎岁月,要以青春之我,奉献伟大时代。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迅速引起大家的热烈讨论。

2020级车辆工程本科2班 徐振双

  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倍受鼓舞,进一步增强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青年一代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的生力军,我们要努力成长为与历史同向、与祖国同行、与人民同在的时代新人,担当起大国青年的时代责任,把自己的所学所思应用到实践中去,接过新时代的接力棒,做无愧于时代的强国先锋。

2021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升本)3班 李易珂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青年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今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一百年来一代又一代的青年用火炬照亮大江南北,他们追求真理不畏牺牲立足新时代,作为当代青年的,我们要传承优良传统,弘扬五四精神,增长才干回馈社会,报效祖国,把小我融入到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中,在奋斗中绽放青春光彩。

2021级机器人工程(专升本)本科1班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使我倍受启发,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会把所学付诸于实践,不负韶华,时刻牢记自己身上的使命与责任,传承红色精神,努力成为堪当时代建设的新兴人才,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2021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升本)本科3班 代龙一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的重要讲话令人倍感温暖、倍受鼓舞,也为青年成长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始终牢记初心和生命,迎着风雨不停奔跑,终将战胜困难,我也将以奋斗之我,书写人生的精彩答卷,青春向党,不负人民。

2021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升本)3班  纪杰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响亮口号激励下,立足新时代、建功新征程就是对青年一代的希冀。青年一代就是要把自己的青春挥洒在建设国家的时代重任上,这才是实现自我价值、追逐自我梦想的正道。就如同习近平总书记所讲的那样:“越是往前走,向上攀,越是要善于从走过的路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带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无限期许,让我们一起向未来!

2019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本科2班安琪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勉励同学们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当下,时代也呼唤着我们青年人,让我们交出自己的青春答卷,我们要保持本色,做好表率,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

 黄海青年,把握前进的风帆;青春赛道,你我争创一流。正值建团百年,你我定能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为祖国未来挥洒青春热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