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22年泰山科技论坛短视频、征文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11浏览量:2136

各单位、各部门:

“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经过深思熟虑、周密论证作出的重大决策。我校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为此,2022年泰山科技论坛。本次论坛围绕双碳主题为丰富科学传播方式和内容,现面向全校师生开展主题短视频征文征集活动,现就活动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1.活动面向全校师生。

2.围绕“绿色、低碳、科技、民生”战略导向,坚定守护绿水青山、建设美丽中国的初心和使命,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愿景,进行自然科学、社会科学等领域视频创作,作品要体现科学性、社会性、知识性和趣味性。

3.参赛作品“立足科学、简单易懂、普惠大众”。

二、征集类型

1.《聚焦“双碳”,我们在行动》短视频征集

1)参赛作品视频格式须为MP4格式。

2)参赛作品须为原创,视频时间严格控制在3分钟之内,鼓励创作1分钟科普。

3)录制好科普短视频后,上传到腾讯视频并确认可以播放,请将参赛附件1报名表及视频文件命名方式:部门(或班级)+视频题目+姓名)发送至zhinengky@126.com邮箱,邮件命名方式与视频命名相同发送即可 

2.“双碳宣言,低碳行动”文稿征集

1)参赛文章须为原创,字数在800字以上题目居中,宋体,三号加粗;正文宋体小四,行间距20磅,首行缩进2字符,文章末尾加上作者信息、学院、班级

2附件2参赛报名表及征文(文章命名方式:部门(或班级)+姓名+主题名)发送至zhinengky@126.com邮箱,邮件命名方式与征文相同发送即可

三、奖项设置

教师:一等奖、二等奖颁发奖品;

学生:一奖颁发奖品、获奖证书,二等奖、三等奖颁发获奖证书。所有参与学生均有第二课堂积分

获奖参赛作品在论坛期间多渠道进行展播宣传。

四、参赛要求

参赛师生请于6月24日17:00前,将视频及文稿发送至指定邮箱,其中视频要求上传至腾讯视频并确认可以播放。

联系人:  程,15963241578

秦富贞,13792473861

陈继涛,15865556101


附件1: 《聚焦“双碳”,我们在行动》短视频征集活动报名表

附件2:  《双碳宣言,低碳行动》征文征集活动报名表

202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