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榜样引领I智能制造学院省级优秀学生风采展
发布时间:2022-06-11浏览量:2416

  学校组织开展的省级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的评选工作,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评选高等学校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的通知》和《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评选办法》文件要求有序进行。至今,山东省省级优秀学生干部、省级优秀学生名单已经公布,青岛黄海学院智能制造学院“省级优秀学生干部”入选3人;“省级优秀学生”入选6人。

  省级优秀学生榜单

  闻其名:明晓阳

  男,汉族,共青团员,2019级车辆工程本科1班。

  识其面:

 

  知其事:

  首先,在学习上始终保持着刻苦、端正、谦虚的学习态度,积极配合老师教学工作,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成绩位列班级前三。曾获省政府励志奖学金,曾获“校级优秀学生”、“校级优秀共青团员”、“社会实践优秀个人”、“勤学上进好青年”等称号。现已获得计算机二级、SolidWorks及AutoCAD技能证书。

  在思想成长方面,拥护党和国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成为智能制造学院第22期入党积极分子,在这期间,认真学习党的党章党规及系列讲话,深刻领会时代背景和历史贡献。

  在个人成长方面,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如学校组织的“小黄锋”及“疫情防控”志愿活动,现已累计志愿汇志愿时长106小时;在假期时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现已连续两次参加当地团县委组织的“青鸟计划”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获两次“优秀实习大学生”称号;在第二课堂积分方面,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现已获得323积分。

  在创新创业方面,入选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及科技创新项目,授权实用新型专利一篇,在审四篇;并积极参加科技学术类竞赛,并取得一定成绩。

  颂其成:

 

  闻其名:张静亚

  女,汉族,共青团员,2019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本科3班。

  识其面:

 

 

  知其事:

  现任机械设计协会组织部部长,21机自本科四班学友导师,宿舍舍长,在校期间获得国家级、省级、市级、校级、院级荣誉及奖项30余项,校级创新创业项目一项、发表论文两篇,考取技能证书3本。

  学习上,刻苦认真,学习成绩一直位于班级第1名,被评为“青岛市千名优秀大学生”、“校级优秀学生”、“勤学上进好青年”等,现已通过英语四、六级。

  思想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学习强国和青年大学习等平台主动了解时事政治,不断用马克思主义最新理论成果武装自己。

  工作上,作为机械设计协会组织部部长,多次组织社团活动如3D打印进社区等。作为学友导师,乐于研究和开展学生工作。作为五星级文明宿舍的舍长,带领宿舍成员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充分发挥阳光天使的作用。作为课代表,努力做好本职工作,能够和老师多多沟通交流,帮同学们解决疑惑。

  社会实践上,热爱青年志愿者工作,参加了许多志愿活动。如迎新生志愿服务活动、“小黄锋”志愿服务岗、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和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等。获抗疫最美小黄锋、“雷锋式个人”和迎新工作“先进志愿者”等称号。

  颂其成:

 

  闻其名:许霞

  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2019级机器人工程本科1班。

  识其面:

 

 

  知其事:

  2019年于青岛黄海学院求学,现任班级副班长,21级学友导师等职务。在校期间,勤奋刻苦,严谨认真,成绩为专业第一名,还以较好的成绩考取了工业机器人技能证书、CILT证书、CET4证书。

  学习之余,积极参加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互联网+、西门子等多项全国A类学科竞赛和多项省级创新创业类竞赛,并取得较好成绩。共获省级荣誉及奖项17项,其中国家级2项。校级荣誉及奖项10项,发表论文1篇。在校期间先后被评为“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学生”、“优秀志愿服务先进个人”、“优秀共青团员”、“校级优秀学生”、“校级优秀学生干部”、“勤奋上进好青年”等荣誉称号8项。

  在竞赛、学习之余,积极投身于志愿活动中去,多次参加志愿献血、“小黄锋疫情防控引导劝导志愿服务”、协助政府进行疫情防控摸排、“我为群众办实事”校内小家电维修等20余次志愿活动,累计志愿时长132.3小时。寒假返乡,积极协助村委对村民进行国家反诈和科普宣传。

  颂其成:

 

  闻其名:边佳慧

  女,汉族,共青团员,2019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本科2班。

  识其面:

 

 

  知其事:

  在校期间曾获得省政府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优秀学生校级优秀信息员等。

  获得国家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省级特等奖2项,省级一二三等奖10余项以及市级校级奖项若干。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发表论文2篇;申请专利1项;软著2项。主持省级、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各1项,参与省级1项,并且结题。

  在思想品德上,有良好道德修养,并有坚定的政治方向,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参加了学校的青马培训活动,使得思想层面更上一台阶。并且递交入党申请书,很荣幸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

  在学习方面,我一直保持端正的学习态度,努力进取,学习成绩在班内54名同学中排名第1,无挂科现象,能够主动帮助其他同学解决学习方面的问题。并且顺利考取CAD证书,Solidworks等证书,普通话二级甲证书等。

  在志愿服务方面,积极参与到各类志愿活动中,参加了新生接待,助力军训,助力毕业季、小家电义务维修等活动。

  在工作方面,我曾担任团总支社团部部长一职,工作期间积极组织并参与学院的各项活动,协助举办了“枫叶辩论赛”“学宪法 讲宪法”“优秀学子宣讲”等活动。任职期间,由于疫情原因,社团无法正常进行纳新,本人带领部员为各社团协调面试时间及场地,让各社团顺利完成纳新工作。并且在学期末完成了年终总结等材料的整理完善工作,为工作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颂其成:

 

  闻其名:宋子豪

  男,汉族,共青团员,2019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本科1班。

  识其面:

 

 

  知其事:

  2017年考入青岛黄海学院并在同年参军入伍,2019年退役复学再次回到大学校园。在服役期间听从指挥,刻苦训练,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完成好上级给予的每一项任务,做党和人民的放心人。在服役期间共获得“嘉奖”一次,“优秀士兵”一次。

  返回大学校园后,坚持做到退伍不褪色,在各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思想上主动要求上进,不断提高政治素养,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现为第20期入党积极分子。在学习上勤奋好学、态度端正,积极参加各种大学生知识学科竞赛,并取得一定成绩,从入学至今总成绩在班级内排名前五。在生活上开朗乐观、积极向上,与同学们团结互助,和睦相处。积极参加校内外各类志愿者活动,志愿时长累计接近200小时。

  颂其成:

  

  闻其名:王月南

  女,汉族,共青团员,2019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本科1班。

  识其面:

 


  知其事:

  思想品德好,每年德育分均在100分,在校期间无任何违纪行为,所在宿舍为五星宿舍。政治素质高,认真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拥护党的领导,每周积极学习青年大学习。

  刻苦学习,成绩优异,大三上半学年成绩在专业92人中位列第2,大学阶段每个学年成绩一直在班级前四名,无挂科,表现优异。身体素质好,体测成绩均达到良好及以上。已通过英语四级、六级,计算机二级,拿到普通话证书。

  学科竞赛,主持并参加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立项1项,获省级学科竞赛荣誉9项,在校至今已获国家、省、市、校、院级各类荣誉20余项,授权专利3项、受理专利1项、软著1项、发表论文2篇,综合素质突出。

  在生活中,乐于助人。工作上认真负责,与同学们互帮互助。志愿服务,大一便加入志愿者协会,多次参加校内外志愿服务,志愿服务时长达到100小时。在2021、2022年疫情期间三次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受到所在辖区党委认可和表扬。

  颂其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