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智能制造学院师生线上参加“2022年(第二届)智能机器人与自动化前沿论坛”
发布时间:2022-06-13浏览量:1640

  2022年6月11-12日,受东南大学李新德教授邀请,智能制造学院相关专业师生线上参加了“2022年(第二届)智能机器人与自动化前沿论坛”。

  本届论坛由南京应用数学中心和东南大学自动化学院主办,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智能专委会和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机器人专委会协办,邀请国内外智能机器人和自动化领域的专家学者开展的学术交流、研讨活动。会议旨在推进科技与产业的融合,为人工智能和数据科学的多科交叉研究提供一个高端的交流平台,发挥数学理论和方法对新技术发展基础支撑作用,促进相关领域关键技术研发和创新产业的协同发展。

 

论坛现场

  论坛共有7位院士、24位长江学者做主题报告。中国科学院丁汉院士“共融机器人的研究进展”,中国工程院赵春江院士“农业机器人展望”,中国工程院王耀南院士“智能自主作业机器人关键技术及发展趋势”,中国科学院滕皋军院士“介入技术的发展与Al机器人”,新加坡工程院葛树志院士“人工智能、机器人、智能制造创新融合”,加拿大工程院孟庆虎院士“后达芬奇手术机器人:挑战与机遇”,俄罗斯自然科学院李新德院士“面向人机共融交互中机器人场合认知”,以及国内著名高校24位长江学者领衔的“视觉认知”、“无人系统”、“机器人学”、“机器人控制”四个主题报告。

  本次学术盛宴,是我院师生一堂云端学科前沿课。密集的高水平学术报告,展示了智能机器人在工业制造、农业生产、医疗康复、航空航天、深海探测、社会服务等领域广泛应用,展示了智能机器人设计、研发、制造的国际最前沿技术,拓展了我院师生机器人相关专业方向的国际视野,激发了师生专业学习、专业建设的动力与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