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机电工程系召开2023届毕业生毕业实习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2-06-19浏览量:1913

  毕业实习是高校人才培养的一个重要环节,是教学计划中最后一个综合性实践教学环节,是学生对所学知识和技能进行实践运用、总结和深化的重要过程。为了进一步锻炼、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顺利择业、就业,机电工程系于2022年6月15日召开2023届毕业生毕业实习动员会。

 

  动员大会主要分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由机电工程系王海艳主任介绍往届学生实习效果和就业情况,强调了毕业实习的意义及作用;随后解读了2023届毕业实习方案,明确了具体实习时间,强调了实习方式是集中实习与分散实习相结合,实习的内容必须是专业相关的岗位以及实习申请、实习月志、实习鉴定表等撰写要求,并提醒学生在实习过程中加强纪律,注意人身安全。

第二个环节是学生提问解答环节。一些同学对实习的具体要求、实习材料的整理以及实习岗位要求等提出了自己的疑惑,王主任都耐心的一一做了详细解答。

 

  通过此次动员大会的召开,使2023届机电一体化技术、数控技术、机械制造与自动化等专业全体毕业生对就业前景有了一定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主动就业的意识,树立了健康的择业就业观念,使同学们敢于面对每一次的机遇和挑战。相信2023届的毕业生能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实习工作中,为这次实习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机电工程系

2022.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