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第10期FANUC工业机器人程序员资格鉴定在黄海学院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19浏览量:1937

  2022年6月18日-19日,参加工业机器人应用工程师FANUC机器人程序员高级证书培训的第10期学员在青岛黄海学院工业机器人人才培训公共服务平台进行了资格鉴定考试。考试分为理论笔试、电脑仿真、机器人操作三部分组成。为不影响正常的上课,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周末时间来进行学习和训练,准备充分,受到了FANUC鉴定专家的一致好评。

 

考试现场

  第10期培训班经过1个月多月的系统性、专业性学习,使参训学生具备了工业机器人的编程、操作、仿真、故障消除等基本技能,在全国“机器换人”的新的严峻形势下,为学生将来的高质量就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青岛工业机器人人才培训公共服务平台,是由西海岸新区工信局指导,在国务院“百人计划”专家马书根教授的团队带领下,由青岛海艺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青岛黄海学院共同建设,是集工业机器人本体展示+工作站集成+人才培训+特种机器人研发为一体的公共服务平台。2022年高校毕业生总量将达到1076万,叠加当前疫情影响,就业形势复杂严峻。为应对这一不利局面,智能制造学院工业机器人培训平台响应学校和学院号召,一边积极联系相关机器人企业,通过实地探访,多方考查了解企业实际用工需求,一方深入毕业学子,了解他们的就业动态和就业意愿,搭建起了学校和企业的就业高速平台。近1个月来,已为多名今年即将毕业的已获取工业机器人高级证的本专科毕业生推荐了多家相关单位,实现了高质量就业,后期,平台团队将继续通过渠道建设,让岗位信息动起来,让毕业生孩子们与招聘方有充分、自由的空间和时间进行匹配,发挥引领作用,为用人单位和高校的深入合作牵线搭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