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尽显智院风采|智能制造学院学友导师初次面试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21浏览量:2677

 为加强我院新生教育、管理工作,推进我院学生工作全面发展,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生活与学习,为新生在校的良好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我院面向全院公开招聘学友导师。并在2022年6月19日下午1:00于知行楼318举行了2022级学友导师选聘面试,智能制造学院周新院老师、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周新院老师强调:学友导师责任重大,需协助辅导员对新生开展思想教育工作;新生报到后、辅助新生军训及入学教育、校规校纪教育,帮助新生了解学校教学管理及学生管理相关制度。作为学友导师,更要与学生打成一片,帮助新生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生活习惯和文明礼仪,增强组织纪律观念,提高处理人际关系能力。学友导师最基本的条件是深入学习贯彻学校有关文件精神,提高思想政治觉悟,明确工作职责,熟练掌握新生入学手续办理等新生工作流程,做好新生的“第一个引人”;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等手段,时刻关注新生的动态,做好入学前后的防诈骗安全教育;强纪律和行为规范,将个人目标与班级、学院以及学校的建设目标有机融合到一起,打造学生成长新局面。

 

  在面试进行的过程中,每位同学都自信地走上前去,就各自的基本情况、对工作岗位的认识、竞选原因以及工作设想进行了演讲,他们语言自然流畅,仪态端庄大方。有的畅谈自身丰富的学生工作经验;有的充分展示自己在某方面的特长;有的诙谐幽默,给人以深刻印象;有的言语犀利,令人肃然起敬。此次活动此次选举进行的有条不紊,气氛热烈,在各位老师的指导下顺利完成了所有同学的面试,最终圆满结束。

新同学来到大学肯定对大学的生活充满幻想,满怀期待同时也充满疑问:大学生活是怎样的;怎样过得充实有意义;如何做好大学规划;如何在大学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而学友导师就是他们认识大学生活的一个枢纽,能够起到非常重要的一个作用,能够帮助新生最快地了解并适应学校的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