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机电工程系到青岛金海自动化装备有限公司进行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2-06-27浏览量:1685

 为进一步加深校企合作,促进我院新工科专业建设,充分发挥行业企业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2022年6月22日,智能制造学院机电工程系主任王海艳随同校领导一行到青岛金海自动化装备有限公司进行考察交流。

 青岛金海自动化装备有限公司坐落于青岛西海岸新区,是专注于自动化设备及智能装备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产品面向汽车行业、航空、家电、铁路行业、农业机械、工程机械、通信光纤、新能源电池等领域,为其提供助力机械手、自动化装配机械手等解决方案。公司团队自主研制的助力机械手及其系统已经在汽车行业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并获得了客户的广泛赞誉,研制的自动移载机、坐标机械手系统在汽车零部件加工、钣金加工、机床上下料、物料移载、码垛、装配等工位得到广泛应用。公司技术力量雄厚,拥有丰富的行业经验,自主拥有研发及技术、制造、安装调试团队,先后通过ISO9001、ISO14001等认证,并以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为依托,在销售、设计、制造、安装调试等环节规范运行。

 青岛金海自动化装备有限公司赵经理带领校领导及老师们参观了助力机械手、自动化装配机械手的生产车间,随后双方就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展开讨论与沟通,并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

  通过此次考察交流,进一步加深了校企合作关系,为学生实习和就业打开了新渠道,也拓展了专业建设思路。今后双方将以此为契机,共同加强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为青岛西海岸蓝色经济发展培养更多更好的技能型应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