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青鸟计划|青鸟展翅,奋斗青春
发布时间:2022-11-08浏览量:2024

  为深入贯彻落实团省委“青鸟计划”安排部署,助力全市“招才引智”工作大局,智能制造学院积极响应团省委的号召,使大学生更加了解自己家乡的变化。2022年11月4日智能制造学院团学组织就业部通过“青鸟计划”宣讲活动,向同学们普及青鸟计划的主要内容。

  1、什么是青鸟计划?

  青鸟计划”是山东团省委和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共同开展的,服务于大学生就业、助力全省“招才引智”工作大局的一项工作。“青鸟计划”立足联系高校学子的纽带、服务招才引智的窗口,汇聚智力资源的三大平台,以实习实践、高质量就业、“双创”空间和校地合作为四大支撑,促进青年学子和人才回鲁就业创业,推动山东高质量发展。

 

  2、“青鸟”意指什么?

 

  青鸟意指青年、高校学子、优秀青年人才等。通过数据库的精准对接,有效解决就业问题,实现“引凤还巢”,助力青年人才“青鸟”飞行,故名为“青鸟计划”。

  3、为什么要实习青鸟计划?

  山东省应届毕业生人才流失量逐年攀升,人才流失明显,严重影响了山东经济的发展,而解决问题的根本方法便是“引凤还巢”使流失的人才真正的了解自己的家乡,了解家乡发展变化,通过青鸟计划的助力,真正做到从“走出去”到“走回来”的改变。

  4、“青鸟计划”小程序

 

  进入“青鸟计划”微信小程序,点击进入“青鸟计划·实习实践季”专区,支持查看、搜索、筛选岗位,投递简历等操作。可以更好的帮助同学们选择实习和实践单位。

 

  通过本次的宣讲更好的帮助同学们了解到“青鸟计划”,帮助青年学生树立正确创业观念、提升就业创业技能。作为新时代高校青年,我们应该积极响应团省委号召,为建设山东贡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让我们牢记“青鸟”计划的初衷, 满怀青春的梦想, 将行动落于实处,饱怀热情,无悔青春。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