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时代宏图已绘就,吾辈当领新征途——学习习近平《论党的青年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09浏览量:1000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党的青年工作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党的青年工作的地位作用、目标任务、职责使命、实践要求。近日出版的习近平《论党的青年工作》一书,收入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文稿60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更好地发挥青年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过程中的作用,智能制造学院团学组织学习《论党的青年工作》分享大会于2022年10月31日18时在知行楼301举行,团学组织全体干部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初始,团学组织主席宋明宇朗读《论党的青年工作》片段。“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国家的、民族的,也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是我们的,更是青年一代的。”

 

  紧接着,团学组织副书记刘永亮分享自己的学习感悟。“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广大青年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通过学习,同学们深刻领悟“广大青年要紧跟时代、肩负使命、锐意进取,把自身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努力为共同理想和目标而团结奋斗”的伟大精神,树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信念。

  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