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青春榜样!我院徐振双提名西海岸新区2022年度“最美青年”人选
发布时间:2022-12-13浏览量:1189

近日,共青团青岛西海岸新区委员会发布了“关于2022年度‘最美青年’人选的公示”,在青岛西海岸新区2022年度“最美青年”评选活动中,我院徐振双经过层层筛选,最终脱颖而出,提名西海岸新区2022年度“最美青年”人选!

事迹回放

徐振双,男,汉族,中共党员,系青岛黄海学院智能制造学院2020级车辆工程本科2班学生,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智能制造学院青年讲师团成员,现担任智能制造学院智能创新协会会长、学科竞赛部副部长等职务。

一、思想先进,靠拢组织做表率

行程万里,不忘初心;信念如磐,一脉相承。徐振双始终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思想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能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坚定的政治方向和理想信念,时刻保持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集体荣誉感。步入大学之前他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于同年被党组织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通过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顺利通过了党课考试,并获得党校培训班“优秀学员”荣誉称号,得到了支部大会的通过和上级党组织的批准,成为中共预备党员,2020年11月,组织接受了他的转正申请,现已是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

徐振双坚持每日进行“学习强国”学习,时至今日,他的学习强国总积分已达65719分,2022年度积分已达15747分;积极参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系列活动、“四史”学习教育等活动。

积极参加党建活动

二、心系社会,志愿服务显担当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疫情肆虐,为了响应党和国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召,他毅然而然的向村委申请参与一线防疫工作,工作期间他走访村民家中,村里大小街道都能看见他的身影,一边统计村民旅居史信息,一边向村民科普疫情防控知识,做防疫知识的“传播者”,做美丽乡村的“守护者”,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180余小时,此外,徐振双不仅自己投身到抗疫工作当中,他还带动身边朋友一块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为村民服务,为家乡服务,工作期间,赢得村民一致好评。

参加家乡志愿服务队

因为满腔热血,所以不负青春。来到学校,他积极参与了“小黄锋”志愿服务活动,连续两年参与新生报到引导工作,工作中表现突出,被授予迎新工作“先进志愿者”荣誉称号;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不畏艰险、逆行而上、精准有序参与各项工作,获得了学校颁发的“抗疫小黄锋志愿服务证书”,充分展现了“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抗疫志愿者(前面第一排右边第一个)

此外,他还组织参与了“温馨毕业季,奋斗正当时”、“助力新生军训,党员先锋岗在行动”、“党员迎新生,服务我先行”、“疫情防控”引导志愿者、“全国科普日,科普与技术服务”等志愿服务活动,参与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并提交了《关于暑期居民防疫安全意识的实践报告》材料,荣获2021年度青岛黄海学院“爱岗敬业好青年”、“先进志愿者”、“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徐振双还精通理发的技能,私下里担任着理发师的角色,假期在家,由于疫情原因,家里通行不便,村里不少人都有理发的需求,于是徐振双拿起剪刀,为村里邻居、朋友免费理发,解决了特殊时期村民理发难的问题。返校后,从大一学年开始他就为室友、同学免费理发,直到现在他依然在坚持着,这一坚持就是两年之久,充分展示了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三、追求卓越,身兼数职当先锋

学生党员,拆开来看就是学生和党员,作为学生,他必须要搞好学习,自入校以来,他就严格要求自己学好各门课程,成绩一直名列前茅。

  先后获得2020-2021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2021-2022学年国家奖学金;考取了“高级汽车维修工”、“中级电工”职业资格证书,考取了普通话二级乙等证书;积极参加各项学科竞赛、志愿服务活动、文体社会活动,综合素质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作为学生党员,他必须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处理协调好学院、班级、协会的各项工作。在校期间,他担任智能创新协会会长、学科竞赛部副部长、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等职务,协助老师管理好创新工作室,组织成员进行“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设计竞赛”等培训讲座20余次,带领成员参加大赛30余项,申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10余项,获奖人次达200余人次。所在协会被评为“2021年青岛黄海学院校级工作室制人才培养优秀典型案例”,工作上踏实肯干,有较强的组织能力和科技创新能力,树立起了一个自立、自强、合格且先进的新时代大学生典范。

讲座现场

带领成员参加大赛

 在学院工作中,他主要负责学生党支部的宣传工作,协助老师组织院学生党支部党建活动、主题党日、党史学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等活动合计40余次,撰写发表相关新闻通讯稿50余篇,先后荣获校级“优秀共青团员”校级“优秀学生干部”、2021年度“荣耀黄海”十佳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四、敢于探索,科技创新展风采

 徐振双认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不仅要学好课本上的专业知识,还应重视科技创新,要把所学到的知识化作生产的动力,争当科技前沿的排头兵。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他积极参加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第十六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等诸多大赛,通过不懈努力,获得了优异成绩,时至今日,他累计获得国家级奖项2项,省部级奖项28项,授权国家实用新型专利3项,受理国家发明专利2项,主持国家级“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1项,结题校级“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3项。其中国家级A类大赛奖项2项(国家级一等奖、国家级三等奖),省部级A类大赛奖项6项(一等奖3项,三等奖3项)。

获奖明细(部分)

实用新型专利图

发明专利受理通知书

 作为一名工科学生,自己的创新能力往往需要制作实物展示出来,因此他从实物的组装、结构的设计、实体的布局等基本功练起,不断的查阅相关论文,不断的取得进步。

获奖证书(部分)

 徐振双身上体现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体现了脚踏实地、志存高远的人生态度,广大青年大学生要把爱国主义作为始终高扬的光辉旗帜,把勤奋学习作为人生进步的重要阶梯,把深入实践作为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奋斗力行,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