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学习二十大,黄海智院在行动!——智院开展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15浏览量:1130

纵观百年历史,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在黑暗中摸索,在狂风暴雨中前进,在沙漠中寻找水源。近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突破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智能制造学院学生会主席宋明宇于11月15日在知行楼301室主持并召开“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

会议伊始,宋明宇同学带领大家带领大家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是要始终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放在首位,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及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学深悟透做实,尤其是要精准把握和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的“六个坚持”。

随后,宋明宇同学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二十大报告中“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部分,号召全体学生会成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让青春的绚丽之花绽放在新时代、新实践的沃土之上。

学生会副书记刘永亮同学在此报告中总结并发表了感受,“聆听完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我们信心倍增,要立足机遇看挑战,立足思想看实践。我作为一名学生干部,一定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党的思想代代传承。”

会议最后,学生会干部依次发表自己的见解感悟,“青年强则国家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肯奋斗、不躺平。作为学生会干部,要深刻理解二十大所提出的精神和准则,并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党的嘱托、保持初心使命、学好专业知识、坚持砥砺奋斗,以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决心要激流勇进,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勇毅前行。”

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新青年既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又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端正态度,乐观生活,做到自立自强,真正的把青年学生的热情和朝气蓬勃的精神体现在学习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做新时代大学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共同奋斗。

伟大事业需要伟大精神,伟大精神呼唤青年担当。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乘势而上、砥砺奋进,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