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缅怀伟人|智能制造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纪念邓小平同志逝世26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22浏览量:936

  此值邓小平同志逝世26周年纪念,为缅怀伟人,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2月20日晚,智能制造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纪念邓小平同志逝世26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学生党员一起重温《小平您好》这一纪录片,更深刻地了解邓小平同志充满传奇色彩的一生。

  邓小平同志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公认的享有崇高威望的卓越领导人,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外交家,久经考验的共产主义战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总设计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开创者,邓小平理论的主要创立者。

  纪录片《小平您好》以邓小平经历和历史风云为背景,讲述了一代伟人的智慧胆识。他的一生三起三落,但他始终思索着新中国未来的发展道路,提出了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实行改革开放,为中国指明了发展方向,成为中国历史性的重大转折。同学们在观看纪录片的同时,不忘记录邓小平同志所说过的话,他曾说过“我从来就未受过其他思想的浸入一直就是相信共产主义的”。作为祖国的新鲜血液,我们更应该拥有这种思想。同学们观看纪录片时目不转睛,生怕错过每个镜头,大家表示:“邓小平同志的创新思维、与时俱进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主题活动接近尾声同学们依旧沉浸在纪录片当中久久不能忘怀,不知是缅怀伟人,还是规划蓝图。斯人已逝,风范长存,余音在耳一晃26年过去,这个名字在我们心中依旧没有丝毫褪色。愿我们能从心底不忘过去峥嵘岁月,向伟人再道一声:“小平,您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