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学生教官|青春无悔浴热血 寒风不惧尽芳华
发布时间:2023-03-10浏览量:699

他们是操场上挺拔的橄榄绿

喉咙嘶哑 皮肤黝黑

时刻把“责任与担当”放在心间

教师与学生此刻共拥“迷彩梦”

他们就是我校预备役的教官们

今天,让我们一起来读读教官们的故事


      三月残花落更开,小檐日日燕飞来。随着三月的到来,智能制造学院教官团的训练如期进行。夜色暗沉,建筑隐没在黑暗中,只剩努力拼搏的青年发出点点光亮。万籁俱静,车鸣消失在寒风中,只剩激情飞扬的青年高喊铿锵口号。


 梦想为舟,奋斗作桨。从“智能制造学院,集合”开始。我们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积蓄自己的能量,完成高强度的训练,锻造自己的钢铁身躯。我们奋发努力只为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官。

 漫长的军姿,踢不完的正步,使我们慵懒的体态逐渐坚毅。古人云:“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 正是因为如此,教官团的训练有酸楚的眼泪,有苦咸的汗水。但“古来苦乐之相倚,近于掌上之十指。”所以教官团也有飘扬的歌声和欢乐的笑声。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教官团磨炼了我们顽强的斗志,培养了我们吃苦的精神。帮助我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培养我们养成优良作风和各种品质。最后,引用村上春树的这句话与君共勉,“也许,不负光阴就是最好的努力,而努力就是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