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党建联动|智院学生党支部与多部门联合开展“小家电义务维修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3浏览量:95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基层党建工作合力,拉近党群关系,发挥志愿者力量,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更好的服务社区居民生产生活。42日上午,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与志愿者协会、各科技社团联合开展“小家电义务维修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为居民提供零距离服务。

本次活动的地点在康大鑫都汇府社区,一大早,布置活动现场的同时就已经有居民过来围观,社区居民带着家中有故障的电风扇、热水壶、电饭锅、洗衣机等电器来到活动现场送修,党团青年志愿者与居民深入交流,认真了解社区居民的服务需求,以便更有针对性地做好志愿服务工作。

活动中,志愿者一丝不苟地查找电器故障原因,仔细检修。“电器的损耗情况可以反映出居民平时的使用习惯,很多时候,操作不当是造成这些电器损坏的直接原因。”志愿者一边维修一边说道。针对这种情况,志愿者还会向居民们普及正确的使用及保养方法,宣传安全用电知识。


科技协会志愿者们为居民们带来3D打印作品,认真的为大家讲解3D打印的原理、材料、应用领域等,使居民与3D打印零距离接触,现场气氛热烈,吸引众多小朋友与家长的围观。

接下来,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将以实践活动为抓手,进一步丰富服务内容,广泛发动党团青年投身志愿服务,把更多志愿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满足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