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信息
智能制造学院车辆工程系深入企业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3-04-25浏览量:719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各级主管部门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开展与黄岛区汽车商会党建共建、业务融合工作,4月25日,校长助理刘纪新,智能制造学院院长助理周淑芳和车辆工程系主任王可栋、刘守峰老师深入青岛飞宇建设集团、青岛奔宝之星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和青岛一六八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考察第一站为青岛飞宇建设集团,在青岛飞宇建设集团田国华书记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飞宇汽车城的二手车交易大厅及各个销售及售后公司,对飞宇汽车城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周院长与田书记就学校实验室建设和学生实习就业岗位、工作内容、工作时间、福利待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地交流。通过交流,双方就共建实验室及推进学生实习就业两方面达成共识。

 考察第二站来到青岛奔宝之星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青岛奔宝之星的王学平总经理是青岛黄海学院的2013届校友,在交谈过程中王总提出,只要学校需要,作为校友愿意为母校的发展贡献力量,可以为即将毕业的学弟学妹们提供合适的实习就业岗位。

 考察第三站来到青岛一六八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检测公司总经理王文涛进行了热情接待并全程陪同参观交流。经过商谈,结合学校汽车专业学生情况,监测站可以为学校毕业生提供检测员、校核员、内审员等工作岗位来满足学生的实习就业。

 此次走访企业,一方面是贯彻落实全员深度参与就业工作,拓展就业新空间,全力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另一方面就实验教学工作同企业进行了实质性的推进交流,就下一步校企共建实验中心、共建教学中心工作做好铺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