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信息
船舶工程系参加第九届中国数字化造船创新发展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23-03-09浏览量:670

 为了进一步了解行业发展动态和专业前沿技术,加强与企业深度合作交流,3月9-10日,校长助理刘纪新、船舶工程系杜友威、袁利国两位老师参加了在江苏镇江举行的第九届中国数字化造船创新发展高峰论坛。

 论坛由中国造船工程学会船舶设计学术委员会、江苏省船舶工业行业协会主办,以“数智赋能,促进船海工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目的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设制造强国和海洋强国的决策部署,加快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先进造船技术深度融合,逐步实现船舶设计、建造、管理与服务全生命周期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推动船舶总装建造智能化转型,促进船舶工业高质量发展。

 论坛期间,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的刘建峰总工艺师、江苏科技大学的严铿教授、中国船舶集团海舟系统技术有限公司的伍英杰技术总监等20位专家学者分别作了《总装造船数字化转型升级的若干思考》《船舶及海洋工程合拢管数字化设计制造系统的开发与应用》、《船舶行业自主工业软件现状与发展探索》等主题报告,就数字化造船创新发展的研究成果进行了交流与分享。



 会议期间,与南京天洑软件有限公司、唐山开元自动焊接装备有限公司等就校企合作、实验室建设、学生就业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参加此次论坛,了解了目前国内船厂数字化转型的先进技术工艺和最新实践经验,拓宽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为进一步提升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的办学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